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段宇翔 沈敦煊 时间:2017-10-11 08:57:36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在长沙举行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中)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 省司法厅巡视员刘道龙(中)为二等奖代表队颁奖

  ▲省司法厅副巡视员 方国华(右五)为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现场,评委为选手打分

  岳阳市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曾柳等6人表现突出被授予“全省法律援助业务标兵”的称号。

  法治湖南网10月10日讯 (记者 段宇翔 通讯员 沈敦煊)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在长沙举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华堂,省司法厅巡视员刘道龙,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方国华等领导出席现场进行指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决赛以知识抢答赛形式举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6支队伍、18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常德市司法局夺得一等奖,郴州市司法局、湘西州司法局获得二等奖,怀化市司法局、湘潭市司法局、岳阳市司法局获得三等奖。岳阳市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曾柳等6位参赛选手表现突出被授予“全省法律援助业务标兵”的称号。

  此次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历时2个月,共有350名在编在岗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参加笔试,140个法律援助机构参加日常业务考核,共抽查法律咨询记录5000余条、法律援助案件3000余件。通过本次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及工作人员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为做好湖南省法律援助工作改革发展打下了重要基础。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加强法律援助保障能力,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保持了较快、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获得感不断增强。2013年以来,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和工作人员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万余件,为受援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