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杨正午等参加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时间:2017-10-23 15:53:58 

  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杨正午等参加  

  图为:10月20日,湖南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湖南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时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杜家毫、许达哲、乌兰、杨正午等代表参加讨论。

  杜家毫代表在讨论中表示,完全赞同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他说,党章修正案吸纳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思想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最新发展、治国理政的卓著成果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杜家毫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提炼经验科学管用,部署工作明确有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中国特色反腐倡廉理论的重要文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达哲代表说,党章修正案适应了推进“四个伟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我表示完全赞同。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主要矛盾、重大任务;要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基本要求,推进“四个伟大”,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乌兰代表对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她说,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写入党章,是党章与时俱进的需要,是依规治党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清醒冷静、科学准确,提炼经验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工作建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杨正午代表说,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崇敬。党的十八大以来,感受最深的是反腐和为民两件事。从一定意义上说,反腐治党挽救了党、挽救了国家、挽救了军队;党中央做的每项工作、每项决策、每件事情,都让我们看到新时期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怎么为人民服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实现新时代蓝图。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不是写给我们看的,而是指导我们今后怎么干的,我对报告完全赞同。

  陈向群代表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进入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又有实践的厚度,反映了群众的呼声;既登高望远、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很接地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了伟大斗争,最显著的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压反腐败,净化了政治生态;形成了伟大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了伟大核心,就是习近平同志成为全党的核心;开启了伟大时代,就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傅奎代表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大亮点。过去5年,省委严肃查处衡阳破坏选举案,坚决惩治违规插手金融、涉砂、涉矿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政治生态气象更新。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号令,我们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一刻不松、半步不让,着力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加快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黄关春代表说,全面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把握好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和新要求。大会结束后,湖南政法系统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更加坚定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坚定担负起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更加坚定全面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在省委的领导下,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社会治理创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湖南落实落地,加快“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黄兰香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卓著成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坚强决心,我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

  王少峰代表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位高瞻远瞩、内涵博大精深、气势磅礴恢弘。大会结束后,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始终不忘初心,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始终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牢记中心,坚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始终顺应民心,坚决落实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恪守衷心,坚决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信心,坚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示范带动三湘儿女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