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李微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为新湖南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唐静婷 黎鑫 时间:2017-10-23 15:38:39 

  10月21日,湖南省政协第一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立暨首次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唐静婷 记者 黎鑫)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第一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立暨首次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聚更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在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立仪式上,王一江、王琳达、邓兴旺、朱院山、李正、汪万明、陈平、欧阳飞鹏、袁祖文、曾小辉、傅晓岚共11人,被聘任为第一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他们可自愿列席每年的湖南省政协全会,也可受邀参与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重大活动,并来湘开展专题调研等。

  李微微对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海外侨胞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全省上下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精会神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期待广大海外侨胞一道参与、共同见证新湖南的建设和发展。

  李微微希望大家成为湖南改革发展的建言者,新湖南建设的参与者,湖南扩大开放、提高引进外资质量和效益的推动者,海外高端人才的举荐者,湖南美好形象的传播者和湖南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的友谊使者,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聚更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蔡振红指出,省政协成立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顾问团成员广泛凝心聚力,做湖南形象的推广者;多来投资兴业,做湖南建设的参与者;积极建言献策,争做湖南发展的参谋。

  在座谈会上,顾问团成员们围绕湖南的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其中,置身医学领域的朱院山对湖南湘雅医院的发展一直很关注,“北协和、南湘雅”的说法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但是在他看来,目前湘雅医院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政策环境支持和跟进时代的发展。

  “希望湖南能在美国西部设立代表处,促进美国西部和湖南的合作,因为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西雅图等地都汇聚了许多科技人才和企业。”欧阳飞鹏一直从事金融行业,每年还会回家乡株洲攸县,在他看来湖南的变化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好。

  来自波兰和澳大利亚的企业家曾小辉、袁祖文则建议,希望有多层次的交往,并学习和引进澳洲的职业教育,加强湖南的职业教育水平。

  【湖南省政协第一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名单】

  王一江 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终身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戴维逊研究所研究员

  王琳达 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

  邓兴旺 北京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系终身教授

  朱院山 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教授,转化医学科学中心副主任

  李正 湘潭大学“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合作中心发言人

  汪万明 捷克华商联合会会长,捷克新丝绸之路商会会长

  陈平 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咨询专家,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

  欧阳飞鹏 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共同创办人,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富豪家族财富管理部(超高资产客户部门)总监

  袁祖文 ABC环球集团CEO,澳大利亚政府注册太平绅士

  曾小辉 波兰沃斯集团董事长

  傅晓岚 牛津大学技术管理发展中心创始主任,国际发展系教授,技术和国际发展研究专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十人顾问小组”成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