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代表团代表李贝亮相“党代表通道”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时间:2017-10-25 11:28:36 

 

  “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安全”

  湖南代表团代表李贝亮相“党代表通道”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第三场“党代表通道”随即开启。来自湖南代表团的李贝代表英姿飒爽走上“党代表通道”,与中外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

  李贝是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来自娄底市公安局。“我在中缅边境缉过毒、也在50米高空救过人,在刑侦、禁毒、巡特警等一线实战岗位工作了18年,是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李贝的一席开场白,尽显铁血警花本色。

  “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是否有压力?怎样才能让社会更安全、群众更满意?”在回答湖南卫视记者提问时,李贝坦言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中国已经越来越安全是大家共同的感受。我们的警力配备比许多国家都要低,连欧美国家的一半都达不到,但很多工作在国际上都处于一流水平。比如,命案侦破率已经连续5年超过了95%,群众的安全感越来越高。”

  在李贝看来,建设平安中国、实现公平正义的背后,既凝聚着广大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她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主动拥抱大数据,向科技要警力、向社会要警力,“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安全。”(湖南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