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讲评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湘警网 作者: 时间:2017-10-27 10:28:18 

  10月26日下午,省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讲评视频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强调,以十九大精神统揽公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主持,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琪君,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分别通报十九大期间全省有关案事件、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督察暗访等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许显辉同志指出,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公安民警和现役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要求,以“四个不发生”为总目标,以“四大保卫战”为总任务,以“四大举措”为总抓手,各级领导重视前所未有、风险管控前所未有、投入保障前所未有、严明纪律前所未有,采取超常措施、保持超常力度推进安保维稳工作,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十九大期间,全省警情下降12.08%,其中刑事、治安、交通、消防警情分别下降12.86%、10.36%、18.78%、26.6%。

  许显辉同志指出,全省公安民警、现役官兵经受了非同寻常的考验,付出了非同寻常的努力,积累了弥足宝贵的经验,做好安保维稳工作,领导重视是前提、措施有力是关键、责任落实是基础、机制健全是保障、忠诚履职是根本。下步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全面落实“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五项要求,切实做到“防松懈、防反弹”,认真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御和防范风险能力,努力在公安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推动湖南公安工作全域转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贡献。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风险防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保持战时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机制不变、节奏不乱”,稳步调整工作措施力度,实现从“严管高压”的战时工作机制向“常态长效”的日常工作机制有序过渡。要全面总结“四大举措”工作经验,牢牢把握“排查要落细落小,研判要预警预防,管控要从紧从严,演练要实战实兵”的要求,固化形成管控风险的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风控”系统数据采集、录入、维护工作,确保数据鲜活、准确、实时,为预测预警预防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打击整治工作。要对涉枪涉爆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再剖析,迅速形成整治涉枪涉爆问题的高压态势,确保不打响、不炸响。要加快在侦黑恶案件的审讯、取证、追赃、追逃工作进度,坚持除恶务尽,深挖彻查“保护伞”。要坚持严管严查严控,依法查处一批不落实“3个100%”制度的寄递物流企业,依法关停一批违规销售爆炸物品、易制爆危化品的点店,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实现“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指数下降20%”目标。要深入分析研判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治,防止隐患“死灰复燃”,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要严格落实黄标车区域限行、禁止跨市州异地检测等措施,配合环保、交通运管等部门,确保按期基本完成黄标车的淘汰任务。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对年初部署“双十项”重点任务进行对账盘点,抓好扫尾收官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吃透两头”,深化对全省警情的再认识、再分析。在吃透上情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全面依法治国,结合平安中国建设,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结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提前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战略举措、工作重点、主要抓手、目标路径、方法步骤。在吃透警情方面,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反恐维稳、公安改革、基层基础、科技信息化、打防犯罪、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等进行深入思考谋划,做到顺势而为、精准发力。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全力抓好公安队伍建设。要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职责使命。要加快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总结表彰工作,进一步激励民警斗志、鼓舞民警士气。要对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盯住不放、查究到底。要统筹安排民警轮休补休,确保每名民警都能得到有效休息,确保有足够的警力在岗履职。

  厅党委成员,副巡视员、副厅级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保指挥部办公室9个工作组组长及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局长、警令部主任、安保办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