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政治建警”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7-11-17 16:02:00 

  11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警”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主持,在家的厅党委成员参加学习。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报告和文件的原文。通过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更严的新标准、更实的新举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向全党发出了动员令、军令状,是厅党委和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学习的典范,行动的示范。

  在研讨环节,厅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新时期公安机关为何要坚持政治建警,如何加强政治建警?”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工作体悟。大家一致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核心任务就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许显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这要求全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公安机关而言,就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政治建警。

  许显辉同志强调,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决定了公安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将政治建警作为重要时代命题,重大政治课题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证。

  许显辉同志要求,一要把规矩搞明白。政治建警是公安队伍建设灵魂、纲领、统帅,具有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都对加强政治建设明确了新任务新要求,要对照这些文件规定、讲话精神,把新时期加强政治建警的标准、规矩弄清楚、搞明白,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切实解决政治建警虚化的问题。二要把自己摆进去。加强政治建警必须把公安队伍、党委班子和个人都摆进去。十九大报告里指出的党内存在的一些政治问题,在公安队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身上都不同程度存在。要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对标,对照中央政治局《若干规定》、《实施细则》认真进行检查,厅党委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查找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把责任扛起来。政治建警既是一把手工程,也是厅党委班子的共同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督促指导分管的部门和单位落实政治建警。厅政治部、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等职能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要深入推进“新时代警情警务大调研”,把政治建警作为首要课题来开展调研,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通过政治建警,带动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工作实起来、深下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