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江永:逃犯藏匿深山十载 吃尽苦头仍落法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章澜 时间:2017-11-20 09:28:40 

  湖南长安网江永11月20日讯(通讯员 章澜)11月15日晚9时,江永县公安局追逃专案组民警在广西资源县湘桂交界的崇山峻岭中抓获潜逃十年的绑架案逃犯陈某恩(男,40岁,广西恭城人)。

  2007年11月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恩伙同路某和、韦某军等5人从广西恭城县驾车到江永县粗石江镇,以“介绍谈生意”为名,将受害人廖某骗上车,强行带至广西恭城县的一处偏僻柿子地。在一顿殴打过后,陈某恩等人手持砍刀威胁廖某,声称廖某和他们其中一人的亲属打牌时耍了诈,如不立即叫家属送赎金过来,便砍断廖某的手脚,并且威胁不准报警。受害人廖某联系家属,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将20000元送至广西之后,才被犯罪嫌疑人放走。第二天,受害人廖某向江永县公安局报警。接警后,江永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破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陆续抓获,后被法院判刑,但陈某恩潜逃。

  今年10月底,办案民警通过深入排查,发现陈某恩极有可能藏在广西资源县与湖南新宁县交界的某处矿山务工。该矿山地处崇山峻岭之中,矿洞分布复杂,无法通行车辆。在无法精准查找到陈某恩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化装成务工人员进入深山侦查。经过近10天的艰苦摸排,民警在最偏远的一处深山矿洞发现了一名疑似陈某恩的男子。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下工后不与工友住在一起,而是在偏远的矿山上搭建一个窝棚独自居住。为避免打草惊蛇,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民警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11月15日晚,民警冒着大雾和细雨,借着夜色在山崖路上艰苦跋涉近2小时,在深山窝棚中成功抓获该男子。经对比,该男子正是民警追捕多年的陈某恩。

  “为了逃避抓捕,我一直躲在深山老林做苦力,这么多年了,你们终于还是来了。”据陈某恩供述,潜逃的十年间,他一直东躲西藏,专门在贵州、广西等地找深山老林的石场、矿山打工,为此吃尽了苦头,戴着手铐的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