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游劝荣赴浏阳调研督导检察机关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7-11-30 09:16:15 

  11月28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浏阳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机关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与转隶干警座谈。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落实,用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铁的纪律确保检察机关完成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各项任务。

  听取大家发言后,游劝荣检察长说,省检察院党组特别关注基层的同志们在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要求。从大家的发言中,发现同志们对监察体制改革认识到位,积极参与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有着做好当前工作和走好未来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图纸已经绘就,我们的任务是抓好落实。同志们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投身改革、融入大局,用在检察机关锤炼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优秀的业务素养,为法治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游劝荣检察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拥护和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来诠释对党的忠诚,证明湖南检察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值得信赖的队伍。

  游劝荣检察长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检察长要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职责,全力以赴做好转隶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一要在全面掌握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心里明;二要切实关注、尊重和认真处理每个个体的具体需求,尽最大善意和努力解决转隶人员的合理关切,竭尽所能凝聚改革正能量;三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保障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要始终把春风化雨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参与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过程,要与每一名涉及改革的干警开展深入细致地谈心谈话;另一方面,要把如钢似铁的不可触碰的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宣传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四要做好过渡时期的执法办案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五要积极做好检察队伍稳定工作,高度关注检察队伍尤其是转隶和跟转隶有关人员的思想动态,确保检察队伍稳定。

  游劝荣检察长强调,要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证明检察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添在特殊时期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坚定信心。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这是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根本要求。特别是在省以下检察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的背景下,全省检察机关更要进一步强化坚持党的领导的意识,坚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开展检察工作;二要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好当地经济发展环境,就是维护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努力使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成为当地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标志;三要坚持从严治检,加强检察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坚守底线思维,努力带出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主持座谈会。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浏阳市检察院部分转隶人员作了发言。

  部分转隶人员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长沙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长沙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安良,浏阳市纪委书记秦跃平、政法委书记戴武明出席座谈会。浏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芳汇报了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浏阳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反贪局、反渎局、预防科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