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长沙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7-12-01 16:45:25 

 

 12月1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以多种活动形式诠释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长沙交警表演的“手势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文明骑士”宣传的代言人,外卖“小哥”们是活动现场一抹引人注目的黄色。

  两位市民代表被选为“‘文明斑马线’推广大使”。

  湖南长安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张易)12月1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长沙交警联合各界志愿者和公益媒体、四大高校的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及“文明骑士”宣讲团志愿者近300人来到了活动现场,以多种活动形式诠释交通安全。

  在“礼让斑马线”活动环节中,颁奖嘉宾为“‘文明斑马线’推广大使”交警及市民代表授牌,为全市各交警大队配发了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公益企业赠送的“配送员交通安全宣教箱”,通过进一步的形式深入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斑马线”及“文明骑士”宣传,倡导尊崇法律权威、遵守交通规则、明辨是非礼法的文明交通社会氛围形成。

  2012年经国务院确定,每年的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为实施的第六年。2012年第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2013年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2014年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七类违法即: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2015年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2016年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