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安大片《老警》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7-12-01 09:26:03 

  11月30日下午,湖南省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会上表彰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

  在54部获奖作品中,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公安局、麻阳县人民政府、麻阳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影片《老警》被授予“优秀作品奖”。


  视频总长1小时36分钟,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该影片剧本改编自麻阳县公安民警颜永江所写的公安题材小说, 以麻阳为地域背景,讲述老民警覃麦生为防止文物流失,与薛长根等文物贩子斗智斗勇,最终在退休之际壮烈牺牲的故事。

  影片将人性的弱点和时代特色鲜明地表现出来,对灵魂的丑恶和人性的扭曲进行鞭笞。

  原著作者颜永江介绍,影片中的故事来源于生活,也来源于基层。29年的从警经历,让他萌发了对基层民警无私奉献的创作欲望。小说自2004年开始创作,2007年出版,影片也已于去年6月17日起在全国多家影院上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