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黄小兵获评CCTⅤ2017年度致敬英雄:俯下身去做人民的牛 昂起头来做百姓的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综合 作者: 时间:2017-12-05 17:01:56 

 

 他一身正气,惩恶扬善

  用十年坚守换得一方平安

  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尽心尽力做好人民的公仆

  他就是在昨晚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上,荣获CCTV2017年度致敬英雄的永州市蓝山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小兵!

  ▲右一领奖人为:黄小兵书记女儿黄倩茜

  ▲点击观看候选宣传视频,缅怀黄小兵,助力法治中国。(总长1分30秒)

  黄小兵出生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1986年,大学毕业的黄小兵走进警营,成为一名民警。

  他先后在永州市零陵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蓝山县公安局工作,2015年4月任中共蓝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从基层民警做起的黄小兵经过勤学苦练,很快成为了业务精兵、办案能手,被湖南省公安厅,永州市委、市政府记功表彰7次,多次被通令嘉奖,还被授予“湖南省破案办案能手”“永州市十佳政法民警”等荣誉称号。

  临危受命

  2007年7月,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城东头的一声枪响,涉黑团伙在街头火并引发命案,震惊全国。

  黄小兵临危受命,带领专案组挺进蓝山明察暗访、收集线索证据。经过持续半年的侦查,他以雷霆之势打黑除恶,一举将黑暗犯罪团伙摧毁,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铁腕除恶

  犯罪团伙虽然已被摧毁,但蓝山的社会治安状况仍不乐观。因此,永州市公安局派出表现出色的黄小兵到蓝山主持公安工作。

  “组织培养了我,无论什么时候,组织要我干啥我就干啥,组织要我咋干我就咋干! —— 黄小兵 ”

  就这样,黄小兵放弃了中心城区的安逸生活,十年如一日扎根蓝山大地,竭力推进平安蓝山、法治蓝山建设。

  他铁腕重拳砸向各类违法犯罪,组织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100余起,连续10年实现命案全破,打黑除恶工作连续多年居全市前列,让蓝山县城由乱到治,亲手书写了“平安蓝山”的新篇章。

  恪尽职守

  他视使命如生命,一家人分隔三地,10年里他却从未回家过春节;

  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在去世前的当天上午,他还在为谋划蓝山政法工作蓝图殚精竭虑,呕心沥血。

  2017年2月16日,黄小兵同志因积劳成疾,全靠吃“速效救心丸”坚守岗位的他,再也没有力气将药送进嘴巴,突发心脏疾病逝世,年仅50岁。

  来不及跟他的战友们告别,来不及跟他最牵挂的人说上一句话,他抱憾离开了岗位,将人生定格在他守卫多年的三蓝大地上。

  开追悼会前,黄小兵的母亲含泪再三叮嘱家人:不能向组织提任何个人请求,不能向来宾收任何吊唁礼金,不能在沿途鸣放烟花爆竹扰民。这样的家风,我们不难看出黄小兵高尚精神的源头。

  黄小兵从事公安、政法工作31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百姓安居乐业负重前行,为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他被永州市委追授为“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被湖南省委追授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坚定守望保平安,

  大爱无疆铸忠魂!

  向英雄致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