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举行2017年年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郭哲 时间:2017-12-12 15:30:27 

年会现场

  湖南长安网长沙12月11日讯(通讯员 郭哲)2017年12月9日,由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教授、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等研究会领导,承办方湖南文理学院校长龙献忠教授、副校长李红革教授、湖南文理学院法学院院长刘潇潇教授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法学院系的代表一起参加了这一年度学术会议。

  本次年会以“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与会代表分别就“双一流建设框架下法学教育创新路径研究”、“法律专业人才实践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创新”、“法学本科教育中法治信仰教育与实务能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下的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四个分论题展开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经专家评审,会长会议审定,郭哲等十六名教师撰写的13篇论文分别获2017年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论文一、二、三等奖。在大会闭幕式上,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教授作了研究会2017年工作报告及2018年研究会工作设想。

  会议对新时期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和法学专业课程体系创新等论题取得了共识,准备明年初在湖南大学法学院召开湖南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会议,共同推动湖南法学教育专业建设的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