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许显辉同志强调:聚焦六大“冬春攻势” 全力推进安保维稳

 文章来源:湘警网 作者: 时间:2017-12-12 09:36:56 

  12月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冬春攻势”行动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11.23”视频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对全省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冬春攻势”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显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机制不变、节奏不乱”,实现了从“严管高压”战时状态向“常态长效”日常运行的有序过渡,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许显辉同志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岁末年初历来是政治安全敏感期、矛盾纠纷凸显期、刑事案件多发期、安全事故高发期,在今冬明春将近100天的时间内,将面临各级“两会”召开,同时还将迎来圣诞、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各项安保维稳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要认真查找、加快补齐思想、工作、作风上的短板,打好今冬明春安保维稳攻坚战,努力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冬春攻势”行动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履行主体责任,沿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经验做法,以“学精神、控风险、守底线、补短板、严纪律”为总要求,以深化“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为总抓手,总目标是,从当前到明年3月底,集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打击突出犯罪、反恐防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稳重点群体稳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六大“冬春攻势”,努力做到“六个确保”。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深化工作举措。要精准排查,将排查工作融入到各警种、各部门的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工作要落实到基层单位、责任要压实到一线民警,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精准研判,坚持日研判、周会商、月通报,充分发挥所队实战研判、警种专业研判的职能作用,会同“4+X”中心、相关警种部门,利用“风控”系统,做好综合研判、深度研判,要精准管控,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物品管控、社会面管控,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深化“集打斗争”,强化合成作战,将打击重点对准涉毒、涉枪、涉黑、盗抢骗等多种犯罪相互关联、交叉合流的案件,实行多打联动、规模打击。要精准演练,实现从综合性演练向专项性演练转变,从展示性演练向实战性演练转变。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组织领导、严实的纪律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为“冬春攻势”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强化政治保障,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为抓手,部署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强化组织保障,为加强对“冬春攻势”行动组织领导,省厅成立指挥部,各地要参照省厅模式,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方案、有行动、有战果。要强化纪律保障,严格落实领导、部门、岗位、属地责任制,完善督导、整改、问责、反馈工作流程,真正推动责任上肩、措施落地。要强化作风保障。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来抓落实,绵绵用劲、久久为功,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要节点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就“1+6”方案进行说明,省纪委驻公安厅纪检组长、厅党委委员段国华就督察方案、问责办法进行说明。

  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正副巡视员、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指挥部办公室18个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厅属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含政委)及联络员,14个市州公安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公安机关与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