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许显辉同志赴高警局、监管总队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驾龙 曾斌 时间:2017-12-18 09:01:04 

  12月14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许显辉到高警局、监管总队调研工作,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集打斗争、“冬春攻势”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以及厅警令部主任潘小松等陪同调研。

  在高警局调研时,许显辉同志指出,高警局队伍庞大、结构特殊,占据厅机关警力的“半壁江山”,工作面向基层、战线很长、责任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期望很高。今年交警总队、高警局的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应予充分肯定。

  许显辉同志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道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也将迎来“两节两会”、春运等重要节点,维稳安保任务繁重。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挺得住、抓得紧,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提前部署好春运疏堵保畅工作。

  许显辉同志要求,一要学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关键要围绕控制交通事故风险、控制队伍廉政风险,确保交通事故总量下降、确保队伍违法违纪数量下降“双控制、双下降”做实,干好工作、带好队伍。二要控风险。控制好较大、重大交通事故和队伍廉政风险。三要守底线。要守住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警保卫任务不出问题、不发生重大涉警负面舆情、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为工作底线。四要补短板。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补齐车辆、基地、科技信息、编制等短板。理顺各层级关系,做到统一指挥、层级分明、协调运转,补齐管理体制、机制短板。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冬春攻势”行动,研究建立交警协助其他警种破获重大案件的奖励机制,补齐打击犯罪短板。抓紧研究出台措施,补齐农村摩托车事故多发、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重点路段拥堵、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的短板。五要严纪律。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班子的主体责任、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统筹建立纪检体系机制,明确各级职责权限。

  在监管总队调研时,许显辉同志强调,要落实好五项要求,服务中心工作:一要学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服务集打斗争、服务中心工作,切实解决好关不下、管不好的问题。二要控风险。防控安全管理和队伍廉政风险。三要守底线。守住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监所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底线。四要补短板。抓紧补齐工作机制、警力编制、基础建设、队伍管理等短板。对部分看守所超容量羁押问题,要科学调配在押量,出台指导意见,加快在建场所的调度推进,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要加强与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汇报,切实解决好省强制医疗所收治对象的医药费提标问题。五要严纪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确保队伍风清气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