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第一块新能源汽车号牌诞生了!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综合 作者: 时间:2017-12-25 16:19:20 

  12月25日起,长沙市正式开始启用新能源号牌啦!截至目前,长沙新能源汽车达到3759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848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9112辆。

  ▲市民朱先生手中拿的就是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号牌,这也是湖南省第一块新能源汽车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新号牌式样体现

  “绿色、环保、科技”寓意

  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

  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

  这么一解释是不是觉得新车牌

  有种“小清新”的feel~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

  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车辆管理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车辆号牌制作和发放流程由法定的十五日提前到七日,车主应在临时号牌有效期止之前到车管所领取,也可以申请邮寄代理。

  同时,请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车管所将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

  目前,新能源小汽车业务集中在车管所城西分所办理,大汽车业务在潇湘分所办理,待条件成熟后将逐步放宽到全市各车管分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