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基本医保违法失信要公示 湖南出台全国首部省级地方立法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卢建华 时间:2017-12-28 08:52:27 

  潇湘晨报12月27日讯(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卢建华)12月2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这是《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下发后,全国出台的首部省级地方立法。

  办法首次通过地方立法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险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归集公示制度,规定县级以上政府社保行政部门应当建立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归集公示制度,通过本部门网站或者本级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药店的违法失信行为及相关处理结果。

  办法在全国地方立法中首次对不合理医疗费用认定制度作了具体规定。不合理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认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制定并严格执行不合理医疗费用认定初核、复审、决定相分离的审核制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