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成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厅 作者: 时间:2018-01-09 10:26:11 

  近日,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司法厅发布联合公告,宣布成立湖南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这是湖南省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满足人民对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落实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要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适应环境损害诉讼需要、充分发挥专家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评审工作中的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做好专家库组建工作,省环境保护厅、司法厅组织开展了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环境损害鉴定领域专家的系列工作。经过报名、初审、遴选等程序,李瑾等40名专家通过遴选,纳入湖南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涵盖污染物性质鉴别、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经济、土壤与地下水、环境大气、生态系统、其他类等7个专业领域。

  司法鉴定制度是解决诉讼涉及的专门性问题、帮助司法机关查明案件事实的司法保障制度,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的建立,将为湖南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对规范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准入门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湖南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工作逐步纳入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