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洪江市公安局开展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向春颖 时间:2018-01-10 15:35:12 

公安民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小学生们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报警要点,以及虚报警情、骚扰110的危害。

  湖南长安网洪江1月10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洪江市公安局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10时,为进一步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该局组织芙蓉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次“走近110,拥抱平安”的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公安民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小学生们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报警要点,以及虚报警情、骚扰110的危害等。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上午11时,该局组织了指挥中心、防控中心、交通管理中心、消防大队、黔城派出所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110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的范围”、“12345市长热线受理群众求助范围”、“社会安全应急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1500余份,接待群众500余人、解答咨询问题30个。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了110报警服务在社会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110报警常识,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