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依法办理5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顾湘民 时间:2018-02-09 11:18:22 

  殴打执法民警,9人被拘留

  我省依法办理5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顾湘民)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1月中旬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加大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接连办理5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刑事拘留7名、行政拘留2名,有力维护了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

  1月18日晚,邵阳市公安局开展“冬春攻势”信息化合成实战行动。双清区交警大队依法将涉嫌酒驾的肖某军带回大队执法办案区后,肖某军父亲肖某成、姐姐肖某平不听从民警劝阻,强行闯入执法办案区,抓挠、殴打执法民警,致执法民警面部、头部多处受伤,肖某平还将执法民警的制服、反光背心扯坏。案件发生后,邵阳市公安局进行立案查处,并启动民警维权机制。目前,肖某军、肖某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肖某平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1月20日晚,桃源县漆河镇严某与朋友在县城酒后拦住一辆已经载客的出租车,并强行坐上副驾驶。司机说明车上已有乘客且不顺路后,严某将车上计价器砸坏,司机随即报警。漳江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严某不仅不肯赔偿损失,还出口辱骂警察,并砸坏警车,踢打处警民警,后被民警当场制服。桃源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立即介入调查。1月21日,桃源县公安局对严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