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15岁辣条男孩因无户口无法在网上筹钱治疗,民警开辟绿色通道帮他落户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18-02-23 09:39:59 

  2 月 7 日,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5 岁的辣条男孩已转入普通病房,他的病情好转,肾功能受损正在康复。由于小明没有户口,当地警方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

  小明说,他当天吃了四五包辣条,并不是15包。村里有亲戚结婚,他还吃了几块喜糖。对于小明所吃辣条的数量,医院的接诊单明确记录为15包。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解释,当地的人发音 " 四十不分 ",可能导致医生听错。

  小明的姐姐黄女士表示,家里条件很差,母亲在几年前在广东打工时失踪,喜欢喝酒的父亲患有糖尿病和酒精肝,靠在当地打零工照顾弟弟和妹妹,现在医院已经欠费。

  " 我们想在网上筹钱,但是弟弟没有户口。" 黄女士说,筹款平台没有办法审核信息,就不能筹钱。她表示,除了弟弟外,妹妹有同样没有户口。

  对于兄妹二人的情况,郴州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表示,根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只要能证明孩子并非受到拐卖等情况,并由派出所民警进行相关调查后,依旧程序可以为无户口者办理落户手续。

  2月6日,永兴县公安局油市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医院,对两人无户口一事进行调查,为孩子办理户口采集资料。2月7日下午,记者获悉,民警为其办好了落户手续,并将户口本送到医院家属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