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长沙交警护送垂危病人与时间赛跑 上演晚高峰时紧张一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8-02-24 16:08:27 

  2月23日下午5时许,长沙市岳麓区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堵在了路上,接警而来的民警对救护车进行牵引。(道路监控截图)

  交警将救护车“护航”至医院。(执法记录仪截图)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张易) “让一让,让一让!车上有病人!”交警一边用喇叭喊话,一边通知分控中心改变沿途的交通信号灯进行控流,救护车穿行在滚滚车流中,一条“生命通道”被开辟了出来。

  2月23日下午5时许,晚高峰即将来临,在长沙市岳麓区,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堵在了路上。该患者正在转院途中,因肺部感染,呼吸十分困难,急需前往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接受救治。心急如焚的病人家属拨打了122报警电话。

  接警而来的三位民警立即对救护车进行了牵引,两台警用摩托一前一后护送其行驶,警用和医用的警笛声交错在一起,此起彼伏。

  “病人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不能因为堵车而耽误了治疗。”随后,患者被成功地送至医院,岳麓交警邓志翰告诉记者,原本将近1个小时的车程被缩短至不到20分钟。直到将患者送进医院的电梯,三位交警才安心离开。在经过医护人员的处理后,患者病情暂时稳定。

  不幸的是,由于这名患癌14年的男子全身多处病变,于当晚因抢救无效去世。“如果不是交警帮忙开道,可能他在路上的时候就已经去了。”事后,患者家属激动地流下热泪,并对几位交警表示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