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2018年湖南省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时间:2018-02-27 10:36:40 

  筑牢底线安全 践行治本安全 推动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再启新征程

  2018年全省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在长沙召开

  2月24日上午,全省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分析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分析了当前全省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部署了2018年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并重点就全国 “两会”期间及下阶段的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出席会议并讲,省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湘潭市司法局、溆浦县司法局、涟源市司法局、汨罗市司法局、武冈市司法局等5个单位的经验交流发言。长沙市司法局、郴州市司法局、冷水江市司法局、衡阳县司法局、保靖县司法局5个单位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傅莉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做好今年全省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组织好扫黑除恶和涉枪涉爆的专项斗争,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践行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打好监管安全和教育矫治攻坚战,努力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三是要总结湖南社区矫正十年经验,落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各项任务,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要遵循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的原则,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组织领导,下大力气增强工作保障。

  傅莉娟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善于抓重点,解难题,补短板,树立改革的意识和创新的精神,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借助司法行政改革契机,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体制机制,适时出台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地方性指导性文件。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学习的氛围,倡导求学的精神,进一步巩固技能比武的成果,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精神。要大量吸纳街道(村、居委会)干部、社会综合治理网格管理员、基层党员、退休人员等从事社区矫正工作,扩充工作队伍,有效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道防线。要规范运行社区矫正中心,逐步增强工作经费,尽快实现社区矫正全省互联互通。要探索制定和实施社区矫正装备标准,逐步提高社区矫正安防能力和装备现代化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市州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社区矫正科(局)长,经验发言单位代表,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