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游劝荣:探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案件化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伍松林 时间:2018-03-01 15:41:54 

  湖南民行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民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召开

 

  湖南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伍松林)2月27日,湖南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暨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贾小刚出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振了在改革中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

  游劝荣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检察长,一定要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摒弃“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地实际,推动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在平衡中差异化发展。要进一步谋篇布局,推动转型升级,选准突破口,探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案件化,以规范司法赢得公信、树立权威。各级检察机关党组要高度重视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特别是业务能力建设,通过引进人才、培训教育,加强人才储备,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贾小刚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为湖南检察机关不断创造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和模式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多元、涉及面广、人才储备不足,要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机制作用,整合力量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大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