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法律职业共同体法学教育合作机制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郭哲 时间:2018-03-02 15:27:46 

座谈会现场

  湖南长安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郭哲)2月27日下午,由湖南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大成(长沙)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法律职业共同体法学教育合作机制座谈会”在通程麓山大酒店举行。会议由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屈茂辉院长主持。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北京大成(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毛英、省法官学院、省检察官学院、省律师协会、中联重科以及全省28所高校法学院的领导们参加了座谈会,共商新时代湖南法学教育大计。

  刘定华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各单位要探讨进一步提高法治人才培养的质量问题。为了紧密法治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建议除继续坚持法律实务部门与法学专业教学部门的互聘制度外,法律实务部门有关司法改革等重要会议和学术活动可适当吸收法律院校的人员参加,法学教育部门有关法学教育改革和学术活动也可邀请法律实务部门的同志参加。

  为了加强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法学教育和教学理论及实践研究方面的作用,此次座谈会对下属的专业委员会的领导、成员进行了调整落实,并决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法律人才培养研究”。

  会议提出,湖南省各高校应该落实“湖南法学教育应该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和“部校共建法学院”的号召和政策,高度重视核心课程的调整,把“法律职业伦理”作为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开展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路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