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今天我当班

【今天我当班·湖南】农民工在赫山法院领到拖欠工资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何萌 时间:2018-03-05 11:01:03 
“送法入校园” 学生旁听开庭审理

  “送法入校园” 学生旁听开庭审理

  人民网益阳3月2日电 “被告人李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昨天上午,在益阳市赫山区法院庄严的国徽下,法官对一件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进行当众宣判,多家媒体记者与益阳师范艺术学校的70名中学生一起旁听了此次的开庭审理。

  这一堂特别的法制课,学生们感到备受启发。一名学生感叹,“吸毒真是害人害己,千万不能吸毒。”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送法入校园”主题活动,在赫山区法院已举办多次,是赫山区法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

  听完庭审,记者一行来到赫山区法院执行局,见证了一大笔执行款的发放。接过执行局副局长曹卫恩手中的16.5万元执行款,包工头艾某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感谢法院,工人们的工资终于可以安心发放了。”

  原来,从2013年开始,艾某在林某承包的乡村公路建设项目中承包了部分施工,施工完毕后,林某未支付工程款。后经艾某多次催收,林某于2016年年底至2017年初,合计给付了工程款28万元,仍有16.5万元工程款未支付。艾某多次催收未果,诉至法院。

  由于法院了解到被执行人要到当地财政局结算工程款,就与多部门联合执行,将拖欠的工程款扣算兑付给当事人。从去年11月判决生效,12月申请执行,到今年2月份,就全部执行完毕,艾某表示:“正月初四收到通知,特别高兴。”

  在赫山区法院衡龙桥法庭,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当事人双方,在法官陈立文的调解下,握手言和。原为朋友的当事人双方,因48.7万元的借款迟迟不还而交恶。调解现场,“鉴于被告的还款诚意,我们放弃利息和诉讼,如果能按照协议执行,我们表示同意。”原告委托代理人表示,并当即与被告达成一致。

  赫山区法院院长王伟俊介绍,去年赫山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150件,审理执结7254件,收案和结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上升10%,收案数排名全省法院第18位,综治民调排名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何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