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傅莉娟——打造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体系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张斌 时间:2018-03-15 14:16:02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昂昂 张斌

  【观点】

  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以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 也是感化服刑人员、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

  【背景】

  服刑或者强制戒毒人员的子女,在父母服刑或者强制戒毒期间,由于无人抚养,往往成为“事实孤儿”。由于监管缺位,这些孩子面临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如果不好好引导,很可能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傅莉娟建议,打造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体系,尽快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对《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中的“执行机关”予以明确,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一群体纳入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对象,一同建立起包括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在内的安全保护机制。让这一部分未成年人群体享受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享受的各类政策。发挥各群团组织的优势,协同做好这一群体的关爱与服务工作,并加大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这一群体的氛围。 (湖南日报北京3月14日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