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株洲县启动“网格走亲、党群同心”大走访 覆盖34万群众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3-20 09:43:32 

  株洲日报讯 3月16日,株洲县召开“网格走亲、党群同心”大走访动员大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围绕8项重点任务,公开“您有困难找我们、您要咨询政策找我们、您需要代办服务找我们”3项服务承诺,深入基层“面对面”走访群众,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乡村振兴。

  按照县委常委联镇、县级领导联片、单位联村(社区)、党员干部联户的原则,该县将全县划分为4级网格,各镇和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每人至少联系10户重点户,其余由村、组党员干部包干,确保走访覆盖全县34万群众。根据方案,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每月进村入户不少于1次,全年走访联系户不少于6次,并要向联系户发放1张民情联系卡,记录1本民情日记,收集1本民情台账。

  走访中,党员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政策,做好调查研究,重点走访贫困户、留守儿童户、孤寡老人户、空巢老人户、五保户、低保户、复转退伍军人户、社区矫正人员户、经济能人户、信访户等10类特殊群体。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下村后,要及时指导联系村(社区)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要引导群众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改水改厕、垃圾分类等工作,引导农民按规划建房;要协助开展专项斗争,打击村(社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并同步做好综治民调宣传、安全生产监督等工作。

  该县要求参加走访的党员干部要主动排查和收集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相关信息收集由各村(社区)网格员统一整理归档,能直接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实行全程代办制度。不能解决的,按情况分类上报至镇党委,镇一级无法解决的,上报至“智慧渌口”信息中心和县“马上就办”办公室进行交办处理,交办事项需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县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将每2个月听取1次走访情况汇报,集中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但没有及时解决的,县委将启动问责程序。

  株洲日报记者 邹怡敏

  通讯员/熊军 郭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