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常德男子虐打九旬老母”续:司法所介入,六子女签赡养协议

 文章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 时间:2018-03-26 14:46:57 

  3月22日,两段“儿子打白发母亲”的视频在微信、微博上快速传播。经查实,涉事地点在湖南常德澧县澧澹街道,涉事人员彭某因涉嫌虐待罪日前被澧县警方刑事拘留。

  3月22日19时许,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传了两段疑似儿子暴力殴打母亲的视频。视频中,一位50多岁的男子对着一位坐在椅子上、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拳打脚踢,口中还叫嚣着“打死你”,场面让人既震惊又气愤。这段视频马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并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后经澧县警方查实:受害老人姓张(90岁,澧县居民),殴打老人者系老人的儿子彭某(51岁,澧县居民)。因老人智力障碍,喜欢在家中四处躲藏,3月22日11时许,老人又在家中四处躲藏,将家中弄得十分脏乱。见母亲不听劝阻,彭某恼羞成怒,动手殴打了老人。

  在澧县警方锁定施暴者后,当地司法行政部门也介入了此事。老人及其女儿居住地的司法所组织,在事发次日上午,将老人的5位女儿全部召集到老人居住地的司法所,就老人的赡养问题进行协商。并在警方的协助下,与正在被拘留的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听取他的意见。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老人的6个儿女就赡养问题签订赡养协议,6位子女均摊赡养费用,老人的生活起居由四女儿负责照顾。当地司法所、社区将就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原标题:殴打老母亲男子被刑拘,司法所介入促成赡养协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