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民警下乡办证 服务高龄居民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柏依朴 彭刚 时间:2018-04-13 09:15:02 

  日前,澧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3位民警,专程来到地处山区的王家厂镇,为6位高龄居民办理二代身份证。

  今年春节上班后,王家厂镇派出所所长韩显锋与其他干警下村(居)了解社情民意时,听到镇里有几位高龄老人反映因为自己没有二代身份证,无法落实高龄补贴等惠民政策,有的老人又行动不便或身体不好,要坐车到县城政务大厅公安局窗口办证有困难,希望能提供方便。韩所长及时将老人们的诉求汇报给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张维平,张队长当即表示:老人们的诉求,就是我们的职责,一定要派人下去为他们办证。可由于办证窗口人手紧张业务繁忙,便民计划没有马上实行。

  3月13日,张维平了解到来窗口办证的人群明显减少,随即安排在窗口负责的教导员谭菊华于第二天与副大队长刘芳、胡佑民,一起前往王家厂镇为高龄居民办理二代身份证。早上8点,3位民警带着相机、手提电脑、指纹采集仪器,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位于王家厂镇集镇的王家厂派出所,来不及喝一口茶,就立即各司其职开展工作。

  采集完来派出所办证的高龄老人信息后,3位民警又驱车前往该镇枞阳村,为九十多岁的卧床老人杨国玉采集身份信息,由于车辆不能开到老人家中,他们便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拎着设备顶着骄阳步行2公里山路,为老人采集了身份信息,老人说:你们的服务真周到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