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益阳“杀神帮”恶势力团伙覆灭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刘奕芸 王浩 时间:2018-04-19 11:04:21 

  城市“毒瘤”从快铲除

  益阳“杀神帮”恶势力团伙覆灭

  4月11日,通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在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和支持下,该局朝阳分局成功侦破“杀神帮”恶势力团伙专案,摧毁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首的恶势力性质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人,群众深恶痛绝的“毒瘤”彻底铲除。

  嚣张!持凶器闹市区游荡

  2018年1月底,朝阳分局接群众举报,一名外号“杀神凯”的男子纠集一批无业人员,持砍刀、管子刹等刀具在益阳大道、益阳市海洋城等地酒吧附近游荡叫嚣,严重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朝阳分局立即组成由20余名精干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侦查。2月中旬,专案组确定该组织疑似为首人员“杀神凯”真实身份为曾某,男,28岁,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人,长期入住益阳赫山区大桃北路某酒店。随即,侦察员秘密潜入该酒店展开调查取证。

  经过近一个月的情况摸排和证据搜集,专案组认为实施抓捕时机趋于成熟。2月25日凌晨,专案组兵分两路前往益阳大道某酒吧和某酒店进行抓捕,抓获曾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收缴管子刹等作案工具1批,查扣涉案车辆1台。随后团伙成员王某、陈某相继落网。

  通过对到案的8名团伙成员的艰苦审讯,最后曾某供认其背后主谋为张某。4月10日,专案组将张某抓捕归案。

  朝阳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立即对张某进行审讯。与办案专家僵持12个小时后,张某和盘托出了团伙的犯罪经过。

  震惊!帮派成立仅5个月就恶贯满盈

  经张某交代,2017年9月起,犯罪嫌疑人曾某受张某指使,纠集无业人员,成立了名为“杀神帮”的涉恶团伙,在酒店开房集中住宿,多着深色运动服、黑布鞋、白手套,携带砍刀、管子刹等凶器,驾乘一台吉普车,在益阳市中心城区酒吧等娱乐场所寻衅滋事,充当地下出警队角色,网络直播违法犯罪视频,大肆宣扬帮派“威风”,谋取不正当利益。

  2017年9月,张某波等人在酒吧与人发生冲突,张某波用匕首捅了对方背部两刀。随后,夏某民为伤者出头,双方约定聚众斗殴。曾某聚集了全部手下准备了管子刹,夏某民也聚齐6人,准备了火药枪一支(经鉴定为枪支)、刀棍等,展开了聚众械斗,导致夏某民一方4人不同程度受伤。

  2017年11月6日23时许,因张某在某酒吧玩得不愉快,便指使曾某到该酒吧找麻烦,门口喷洒辣椒水,制造混乱,影响其正常经营,曾某在之后的2天,继续在该酒吧滋事,对保安董某瑶等人实施殴打,经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从此,益阳市的酒吧成为了该团伙聚集和挑事滋事的主要地点,先后发生了对刘某多次殴打,导致刘某头部、面部受伤,缝了10余针,经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对张某雨进行殴打,强迫其在酒吧大门口跪了半个小时才允许离开。2018年1月底,因偶发矛盾对肖某进行殴打。

  2017年12月中旬,张某要求曾某为其撑场门面。曾某立即纠集6名团伙成员,统一佩戴头盔和手套,前往赫山区黄泥湖某砂石厂,列队为张某助威造势,迫于威慑,砂石厂老板以低价将工程承包给张某。

  2018年1月29日,一名叫“夏港”的快手主播在网络直播间没有给“杀神帮”面子,团伙三人将“夏港”带至资江河边,手持刀棍对其进行了殴打,并逼迫其脱衣下河洗澡,期间还拍摄视频在网络上公开传播。

  目前,已破获该团伙刑事案件7起,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