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湘潭大学一女生在校园遭成群流浪狗撕咬 校方回应

 文章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马烈 时间:2018-05-03 15:23:44 

  5月2日,微博网友“江南pig厂长”发布一个视频,视频中该女生遭成群流浪狗撕咬。据了解,这是5月1日晚发现在湘潭大学校园的一幕。

  对此,湘潭大学安保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网记者,“确有此事,当时女生就送往疾控中心治疗,目前已经接受了全面的治疗,但具体一切以宣传部发布的消息为准。”

  保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清理流浪狗的工作一直在做,也并不是网上所说扑杀流浪狗,这样做也太残忍,只是把流浪狗送往其他救助站去了。”

  5月2日,湘潭大学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学校召开校园环境治理会议,要求相关学院进一步跟踪关心受伤学生的身体健康,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大校园流浪动物的清理力度,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朱马烈)

  5月3日,湘潭大学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校园内学生被流浪狗咬伤事件的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5月1日21时左右,我校化工学院一女生在校园内被多只流浪狗追咬,右手背和腰部两处被咬伤。5月2日16时左右,我校法学院一名女生,再次遭到多只流浪狗追咬,右腿后侧被咬伤。目前,两名女生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已及时到医院进行狂犬疫苗注射和伤口处理,学生目前身体情况稳定,已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流浪狗追咬学生事件发生后,学校保卫部门立即做了紧急布置,加强保安巡逻力度,并在校内学生管理群发布了安全提示。5月2日保卫处干部带领所有保安队员分组携捕狗器具,在校园内24小时值班巡逻,对流浪猫狗进行驱赶、捕捉。同时报告公安派出所安排专业人员协助彻底清理流浪狗。5月2日晚,学校召开校园环境治理会议,要求相关学院进一步跟踪关心受伤学生的身体健康,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大校园流浪动物的清理力度,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湘潭大学保卫处

  2018年5月2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