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十年汶川——调寄《满庭芳 祝福理县明天》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袁雪峰 时间:2018-05-18 10:35:52 

  川西福地,阿坝理县,难忘巨震心惊。泪雨滂沱,大痛广厦倾。山河破碎人殒,沉哀重,难书悲音。同身受,三湘四水,强援藏羌深情。

  涅槃!天地覆,一派生机,十载焕新。米亚罗,天府别样风景。毕棚沟里游人劲!深闺秀,艳绝宇清。杂谷脑,美丽藏羌,载歌百业兴!

  诗中藏语:“米亚罗”,译为“好玩的坝子”,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岷江上游杂谷脑河河谷地带。

  “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是国内非常知名的红叶观赏圣地。

  “杂谷脑”是藏语的音译,翻译成汉语即是吉祥之地的意思,杂谷脑镇是理县辖镇,杂谷脑河系岷江支流。

  (作者:袁雪峰,工作单位: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2008年,曾参与湖南对口援建理县工作。2018年5月,重回理县后有感有感而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