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名湖南援疆警察的深情告白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05-31 10:05:22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支援新疆建设的伟大号召,湖南司法行政监狱、戒毒系统精心挑选50名警察组成援助新疆吐鲁番监狱第三批工作队,于5月9日奔赴新疆吐鲁番监狱。

  他们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迅速克服环境、语言、生活习惯等诸多困难,全员主动请缨下到监狱的监管工作第一线,与新疆吐鲁番监狱的战友们同值班同备勤、同巡查同监管、同学习同战斗,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司法行政系统警察的精神风采和使命担当,获得了新疆吐鲁番监狱战友们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湖南省雁南监狱尹俊作为工作队中的一员,以最独特的方式给此行的援疆工作给予了最深情的告白。

  5月17日晚上9点,尹俊刚从吐鲁番监狱监管区走出来,看到手机上十余个未接电话和多条留言信息,才知道妻子已在3600多公里外的邵阳老家顺利产下一个近7斤重的大胖小子。而此时距离小宝贝的降生已经超过14个小时。

  尹俊作为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援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监狱的第三批工作队的其中一员,系湖南省雁南监狱从事罪犯医卫护理的专业技术警察,今年刚满26岁,年轻帅气且浑身充满朝气。

  ▲尹俊的妻子(左)与孩子。

  虽然心里十分思念牵挂家中的小宝贝,但是由于援助工作的繁忙,尹俊并不能抽空回去看望宝宝。好在现在通讯发达便捷,休息之余,尹俊最大的快乐是和妻子微信互动,在遥远的边疆大地默默地注视着视频中可爱的小宝贝,喜爱着小宝贝的啼哭、微笑及所有的点点滴滴……,每天见证、记录儿子不断长大、成长的历程。小宝贝出生的时候,吐鲁番的太阳才刚刚升起,五月的阳光温暖而明媚。所以,尹俊和妻子给宝宝取名“尹煦阳”,希望宝贝如这初升旭日,在人生的成长进程中发光发热、高远辽阔,不负这美好的新时代。

  “在援助工作已过去的半个月里,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也对生活、工作有了更为全新的体会和认识,这个认识的过程,也是自我成长的过程,其实我是在和家中的小宝贝一同成长……。”尹俊满怀深情地感叹道,“援疆工作能将个人的梦想追求深度融入到国家的理想和民族事业的发展建设的大热潮之中,是我的最大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后,我将会更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赋予的重担,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妻子即将生育,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去边疆?

  初当爸爸的尹俊有点小激动:“我算是与这片土地血脉相连吧,因为我有几位亲人在新疆生活、工作,但我却不曾踏上这片热土。” 原来,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尹俊的伯父、姑姑等亲人积极响应国家支援新疆建设的号召,来到新疆安营扎寨、安居乐业。“自去年12月份听了湖南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援疆工作队员的事迹宣讲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的宣讲词就一直在我的耳畔回响。于是我多次向组织申请,要求参加援疆工作,直到这次被省厅局批准,我才得以随队于5月9日成行入疆。”

  在这样的时间支援新疆,家人会支持吗?

  “对于我的决定,妻子、父母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尽管我即将要当爸爸了,妻子不舍我,却懂我知我。父母也对我说,你放心吧,家里的事不用你操心,我们都会照顾好的!所以,我就很放心的来了…”

  到新疆快一个月了,有什么收获吗?

  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梦想的90后青年,尹俊表示:“来新疆最大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体验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锤炼自己的精神意志,从而不断历练自己。新疆监狱系统警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令人钦佩,他们为了保障监管工作的安全,经常连轴转地工作。新疆战友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和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