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高院党组学习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曾妍 时间:2018-06-04 10:33:59 

  湖南法院网讯 6月1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会,学习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全省法院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好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加强意识形态斗争同接受舆论监督三个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想侵蚀,确保“刀把子”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田立文强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点围绕打好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推进司法为民,切实增强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如期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田立文要求,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大改革力度,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的深度融合,为法官办案提供智能化支持。

  田立文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要认真贯彻中央出台的《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坚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新时代法院队伍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反“四风”,对司法腐败行为保持零容忍,彻底清除法院系统害群之马,坚决守住廉洁司法底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