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重要思想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时间:2018-06-05 16:25:34 

  近日,省司法厅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重要思想。集中学习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

  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刘建武应邀作专题讲座。刘建武用生动的历史画面、珍贵的历史资料、权威的理论观点,从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入手,拓展阐述了马克思是什么样的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等,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进行了深入解读,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重要思想提供了方法指导。

  专题讲座结束后,厅党组举行了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理论中心组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篇章,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副厅长傅莉娟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工作作了中心发言。

  在集中研讨阶段,范运田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进一步从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共产党宣言》的诞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等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内涵,拓展和引领参学人员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与理解。

  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重要思想,范运田强调,首先要真学。全省各级司法行政系统要严密组织,上下联动,端正学风,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汲取营养,提升素养,确保学习效果。其次要真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全系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坚定信仰上达到新境界,在坚决贯彻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实干。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牢把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个“总抓手”,紧紧扭住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这一中心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司法行政业务。

  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干部以及省直监所正科级以上干部共计20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收看了讲座。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委中心组在各单位同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