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遏制“地条钢”生产 举报可获万元以上奖励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时间:2018-06-05 09:05:37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昨日,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省淘汰落后产能和兼并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全省范围内“地条钢”生产企业实行有奖举报,举报有效者可获1万元以上奖励。

  据了解,“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中频炉等冶炼,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或者钢材,主要为建筑用钢,其被认为存在严重的质量隐患。

  近年来,湖南积极化解钢铁等行业过剩产能,坚决遏制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全面取缔“地条钢”生产行为,但因其具有隐蔽性,多年打而不绝。

  此次举报受理内容为新增“地条钢”生产企业或已取缔的“地条钢”死灰复燃企业。举报人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实名举报或有明确线索的举报。举报时需提供违法企业详细地址、具体违法违规行为,最好能提供现场照片或视频等。举报人应对所举报事项真实性负责,对借举报之名,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干扰正常工作的,严格依法追究责任。举报联系电话:0731-89991065、0731-88955379,邮箱:495864145@qq.com、137190329@qq.com。举报受理机关将严格保护举报人信息安全。

  经查实的有效举报,将给予举报人1万元以上的奖励;对举报同一违法行为,只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举报时间顺序以受理举报登记时间为准;集体举报的,共同分享举报奖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