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直政法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8-06-07 10:38:32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湖南长安网6月7日讯(记者 张易)6月6日,省委政法委在长沙召开省直政法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调度会,调度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研究下步推进工作具体措施,推动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今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组织领导下,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预期进展和阶段成效。中央部署我省的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已落实86.7%。一批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见效,法检两院的员额制改革、工资制度改革、新型办案组织组建等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公安机关“4+X”警务机制改革和大数据系统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司法行政机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律师制度、公证体制、司法鉴定改革以及安全机关体制改革顺利推进。通过改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黄关春强调,当前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协同发力、提档加速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过硬措施推动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司法体制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黄关春要求,省直政法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部署、协调落实。要主动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着力发现、分析和研究解决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改革的组织推动、教育引导和支持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对照今年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法官检察官员额管理制度、建设新型办案团队、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以及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司法行政改革等十大改革任务。要推进配套改革,完善配套政策,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平稳顺利。要加快科技应用与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度融合,实现政法机关之间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以科技信息深度应用助推司法体制改革。要加快司法体制改革与政法单位机构改革的有机融合,从更高层次上谋划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政法组织体系改革、跨军地改革、司法责任制和综合配套改革、刑事和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改革新格局。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省直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司改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