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深夜,男子因债务纠纷被掳走......衡阳县警方快速出击,仅14小时解救人质!

 文章来源:“衡阳县公安”微信公号 作者:黄周生 范恒 时间:2018-06-08 11:11:01 

  三年轻男子受他人委托,为了2-3万佣金去一商家家里商谈债务纠纷,随后却采用持刀威胁、言语恐吓、暴力押解等方式,将该商家强行抓至邵东县,限制其人身自由。衡阳县警方快速出击,14小时内解救人质,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良、李某、杨某荣、曾某珺、陈某筹抓获。

  2018年3月28日晚上零时,渣江派出所接到唐某兰报警称:其老公于3月27日下午被人绑架了。接警后,该所立即与唐某兰取得联系,了解案情。经过初步分析研判:唐青兰的老公祝某辉被三个不明身份的男子从衡阳县渣江镇江冲村的家里带至邵东县非法拘禁,涉事男子可能持有管制器具和枪支。

  在掌握该情况后,该所所长王平立即向刑侦大队汇报案情。为了尽快解救受害人,王平立即与县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楠钦连同报警人唐某兰火速赶往邵东县。途中,办案民警一边引导唐某兰与犯罪嫌疑人周旋拖延时间,保证受害人的人身安全,一边与邵东县警方积极沟通。

  ▲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车辆

  经过周密部署,最终于28日下午14时许在邵东县老汉歌舞厅附近将涉嫌非法拘禁的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良、李某、杨某荣抓获,成功解救受害人祝某辉,并当场缴获作案时使用的手铐一副、匕首一把、催泪枪一把(催泪弹三发),同时将策划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曾某珺、陈某筹抓获。

  ▲ 犯罪嫌疑人刘某良、李某、杨某荣被抓获

  从接到报警至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救受害人不足14个小时。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良、李某、杨某荣、曾某珺、陈某筹对非法拘禁祝某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匕首、手铐、催泪枪及子弹

  经查,犯罪嫌疑人曾某珺因与祝某辉发生10多万元债务纠纷,经犯罪嫌疑人刘某良妹夫陈某筹介绍,曾某珺以20%左右的佣金雇佣专门讨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良、李某、杨某荣赶到受害人祝某辉家中,使用暴力手段将祝某辉从渣江镇带至邵东县非法拘禁,并持械威胁祝某辉打电话叫家人准备10万元钱赎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良、李某、杨某荣、曾某珺、陈某筹已被衡阳县公安局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文/图 黄周生 范恒)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