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邵阳市城区:“见警”最多5分钟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周玉意 潘帅成 时间:2018-06-12 09:21:32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周玉意 潘帅成)近日,“邵阳快警”人民广场平台接到110指令,东方医院附近有人持刀伤人后逃跑。平台处警队员3分钟内赶到现场,并利用快警平台天网视频监控追踪嫌疑人。嫌疑人李某刚进家门,民警就追了过来将其抓获,用时总共不到40分钟。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主城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让群众拥有更多安全感,近年来,邵阳市以构建街面移动警务平台为突破口,打造处警快、效率高的“邵阳快警”。到去年底,全市共投入资金1.1亿元,按照“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见警要求,在市、县两级城区建立了33个移动警务平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在城区实现移动警务平台全覆盖。

  “邵阳快警”平台以厢式大客车底盘为基础、按警务要求设计定制,接入公安网、互联网、道路交通监控、城市视频监控等信息系统,并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直接连接,省去中间众多环节。每个平台设置在固定区域,配备1台移动警务指挥车、2台处警车、4台摩托车和6名民警、24名辅警,人员三班倒,24小时屯警街面,全天候履行接警处警、动态巡逻、交通管理、纠纷化解、便民服务等职能。

  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唐赤卫说,“邵阳快警”最大特点就是将警务前移,把移动平台车当办公室,更好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从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在市城区设立的10个移动警务平台共处警19769起,出动警力81568人次,现场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99人,接受群众求助2590次,处理各类纠纷9023起。移动警备平台运行以来,城区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市、县两级城区总处警量同比分别下降25.6%、26.3%。群众说,警察喊得应、来得快,大家出门放心、睡觉安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