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范运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时间:2018-06-15 09:19:37 

  6月12日,省司法厅召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研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春阳主持会议,厅副巡视员、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田自成出席,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如法网二期项目建设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范运田充分肯定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在研究中探索,在探索中推进,在推进中完善,在完善中提高的波浪式、螺旋式发展过程。目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思路基本清晰,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成果突出,充分体现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上下齐心,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和创新意识。

  范运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加大力度。要进一步理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和三大平台建设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内外结合,挖掘内部资源,争取外部支持,充分利用已有政策,积极协调获得支持;借鉴外省做法,结合我省实际,提出思路想法,推动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归纳,各级各部门及时领会,统筹协调,攻坚克难。

  据悉,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持续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力度,已有13个市州司法局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截至5月底,全省已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38个、工作站1904个、工作点26969个,建成率分别为99%、98.8%、94.9%;如法网二期10个项目已有7个基本具备上线试用条件,其余3个项目正在准备试点。根据会议部署,从6月19日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试行12348热线24小时人工服务,以缓解12348热线高峰期拥堵和非工作时间无人工在线服务的问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