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星沙海关截获51只“外来”蜘蛛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林俊 周月桂 时间:2018-06-21 09:13:17 

  星沙海关截获51只“外来”蜘蛛

  海关提醒:勿违规携带、邮寄“新型宠物”入境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周月桂)星沙海关近日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从一波兰入境邮件中截获51只活体蜘蛛。这些蜘蛛全部为欧洲种,我国尚无分布记录。由于收件人不能提供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未办理任何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星沙海关依法对入境蜘蛛予以截留,这是我省口岸单批截获活体蜘蛛最多的一次。

  经开箱查验,邮件为纸箱包装的泡沫箱,箱内装有20个高约8厘米的瓶盖大小圆形饲养盒,31支小拇指大小的指形管,每个容器中均装有1只活蜘蛛,共计51只,最大体长约为1.5厘米。据收件人讲述,邮寄的蜘蛛是作为宠物饲养和观赏用途。经鉴定,截获的蜘蛛包括异纺蛛科、狒蛛科的5个种,全部为欧洲种,尚无对应中文学名。

  海关人员介绍,近年随着国内宠物市场的需求增长,宠物爱好者常常将外来稀有物种作为宠物饲养,有宠物爱好者和经营者通过邮寄的方式非法进境一些稀有甚至剧毒的宠物。经此途径入境的活体外来物种,未办理任何检疫审批手续,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存在传播疫情疫病的风险。且外来物种传入国内,往往没有天敌,易造成生态破坏。海关人员提醒,市民切勿违规将此类“新型宠物”携带、邮寄入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