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邵阳县六旬老兵火海救人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刘飞 高春奇 时间:2018-06-22 09:07:23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飞 高春奇)“如果不是你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人,陆梅春老人处境就很危险,太感谢你了!”6月18日下午,邵阳县岩口铺镇新梅岭村党总支书记陆向东,对该村英勇救人的六旬老兵陆恒新表示感谢与敬意。

  陆梅春是新梅岭村的五保老人,80多岁了,患有眼疾。6月18日下午,陆梅春家灶屋突然着火,老人被大火困在家中,大喊救命。在附近干活的陆恒新听到呼喊声,立即赤脚跑来,冲进火中,冒险救出老人。随后,他又组织乡亲灭火。经1小时奋战,将大火扑灭了。灭火中,陆恒新的一只手腕被划破一道大口子,鲜血直流。等火灭后,他才去镇医院处理,伤口缝了8针。

  据了解,今年60岁的陆恒新于1978年入伍,1981年退伍回家务农。平时,他热心村里公益事业,受到镇、村干部与群众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