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打击“炒房”行为 确保安居乐业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时间:2018-06-22 09:04:22 

  打击“炒房”行为 确保安居乐业

  长沙市民期待政府加强监管,让楼市稳定健康发展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黄利飞)本报近日推出的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系列评论及深度调查稿《长沙炒房现象调查》,引发市民的强烈关注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该组文章直指问题、直击要害,对投机炒房者和违规操作的中介、房地产商等“当事者”形成震慑;同时期待政府“真抓实干”,出台遏制炒房的重大举措,让长沙楼市重归稳定合理预期,让刚需者买得到房,确保长沙人民安居乐业。

  “现在买房真是难,我摇号9次无果,都已经没信心能买到房了。看了这组文章后,觉得政府要对楼市乱象出‘大招’了,心里买不到房的恐慌消减了不少。”去年毕业于湖南大学的王浩称,他现在计划买房结婚,一直密切关注长沙楼市的相关消息,看到这组文章时正在上班,高兴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拍案叫好”。

  5年前从广州来到长沙定居的市民肖军认为,省委机关报刊发的系列文章,显示了省里高层持续打好长沙房价保卫战的决心。他与很多市民一样,猜测相关部门是不是很快又会有调控政策出台,但同时又有担忧,“去年长沙为维护楼市稳定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但结果是越限越涨、越控越抢;希望这次能够全盘周全考虑,真正推行一些治本之策,奖罚并举,让楼市有序发展,让人们安居乐业。”

  “楼市调控政策前后不一,开发商捂盘惜售,部分中介从中哄抬,人为制造的恐慌情绪给房价造成了不利影响,导致真正刚需的老百姓买不到房,这些内容调查文章中都有详细的解析。”在长沙经开区工作的谢兴民表示,他支持政府对楼市进行适当干预和加强监管,并且期待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做到像评论所说的那样,尽快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