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高院公布全省法院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 时间:2018-06-26 15:58:53 

  湖南法院网讯  6月26日,湖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湖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文生通报了湖南省法院系统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全省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5470件,同比略有增长;判决毒品犯罪分子6113人,与上年度同时期基本持平。其中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53件617人,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299人。

  邬文生介绍,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重拳出击,严惩毒品犯罪,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厉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容留他人吸毒犯罪以及因吸毒引发的暴力犯罪。狠抓案件质量,一方面严把证据关,另一方面准确把握死刑政策,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不定期由院领导带队分赴各市州就毒品案件办案质量进行讲评,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研究改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的途径。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履行禁毒工作成员单位责任,对禁毒工作联系点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促进形成工作合力。全省各级人民法院通过公开审判、组织旁听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教育警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增强拒毒、防毒意识。

  邬文生还介绍了全省法院打击毒品犯罪审判案件中5起涉毒案件及其典型意义。

  据悉,全省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全面发挥刑罚功能,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并进一步推进毒品犯罪审判规范化建设,加强毒品专项调研和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审判中遇到的突出法律适用问题。同时完善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机制,推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禁毒长效合作机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