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株洲民警“神预判”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邱宇松 时间:2018-06-28 09:25:58 

  株洲民警“神预判”

  阻止一起预谋杀人洗劫超市案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邱宇松

  两个在株洲的男子,没钱花就去抢劫,抢了150元“意犹未尽”,计划杀人洗劫超市“干一票大的”,幸好民警准确预判、及时破案。

  这两名男子来自湖北,都姓王,而且同名。两人关系要好,均在株洲市荷塘区某服装厂打工。近期,由于工厂淡季放假,平时又消费高,两人一拍即合图谋抢劫。

  6月20日0时许,两人溜达到乐购超市旁,找到了下手目标,即几天前踩点时,跟踪过的夜宵店女员工。

  没多久,家住中南无线电厂的李女士从夜宵店下班了。在一偏僻路段,两名男子将其锁喉并按倒在地。“看着周围无路人,我非常害怕,但是为了不激怒他们,没有大声呼救,告诉他们包里有钱,可以都给他们。”李女士说。两名男子拿着包迅速逃离现场,惊魂未定的李女士跑回家中。

  当天9时许,李女士来到荷塘区月塘派出所报案。她称被抢的包里仅150元钱,这引起了月塘派出所教导员程齐的注意,有着十几年刑侦经验的他当即判断,两名嫌疑人收获不大,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再次作案。依托对辖区情况的熟悉,及侦查手段的灵活运用,民警们掌握了两个犯罪嫌疑人的基本行踪和体貌特征。

  不甘心的两个嫌疑人,决定晚上“再干一票大的”,事成后就回湖北老家。这次,他们盯上了富家垅的一家超市。20日晚11时许,两人在富家垅露面,在夜宵摊吃东西时被月塘派出所巡防中队、抓捕队民警抓获。看着当场缴获的砍刀等作案工具,程齐倒吸了一口凉气。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荷塘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