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市天元区: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罗青松 彭雅南 马杰 时间:2018-07-04 11:37:00 

  湖南长安网7月4日讯(通讯员 罗青松 彭雅南 马杰)“以前,一些业主和物业有纠纷矛盾,难免会出现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撤场等问题,造成小区无人管,甚至停水断电等情况,双方都‘叫苦’”。天元区维稳工作人员介绍到,近年来,物业纠纷已经成为社会治理中一个焦点问题。

  为应对社会治理中出现的越来越多的物业纠纷,从源头化解矛盾,给物业公司和业主一个“缓冲地带”。近日,天元区物管办联合区司法局成立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纠纷案件。

  根据安排,今后业主与物业存在矛盾纠纷,双方都可来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反映,物管办、司法部门和律师将参与协调。据悉,下一步该区还将组织、培训一批调解委员会成员,建立矛盾纠纷排查等相关制度。

  同时,天元区根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过程的实际问题,在医患矛盾纠纷、劳动合同纠纷、物业纠纷等领域不断成立和完善专业调解委员会参与社会治理,确保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的有效性。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