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8-07-06 21:09:59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湖南长安网7月6日讯(记者 张易)7月6日,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决策部署和中央政法委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推进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地落实,确保全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福德强调,抓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体现“四个意识”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和各有关政法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里的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确保取得明显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调查研究,用改革的精神,以抓铁留痕的作风,全力破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实际,拿出具体推进的工作意见和方案,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杨光荣指出,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逐年提高案件终结率,确保我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良性有序退出。要准确把握终结政策,做到依法终结,防止不终、滥终。要实行以党委政法系统内层层移交为主、信访联席会议移交为辅的移交“双轨制”,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政法单位要强化配合,推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现代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加强督查,严格考评,确保案件终结得了,交得出去,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管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州。省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检公司分管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