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对重病妻子不管不顾 男子涉嫌遗弃罪被批捕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麻岸芬 麻冬先 时间:2018-07-11 08:58:35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麻岸芬 麻冬先)一对新婚夫妻,丈夫却对突患重病的妻子不管不顾,也不支付任何医疗费用。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吉首市检察院以涉嫌遗弃罪依法批准逮捕。

  2017年6月,吉首市检察院收到一份请求支持起诉申请书。检察官在与申请人符某沟通后了解到,符某和张某是一对新婚夫妻,婚后不久,符某突然身患重病,为了治病,符某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了巨额债务。其间,作为丈夫的张某却对其不管不顾,既不照料符某,也不支付任何医疗费用。无奈之下,符某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法院,请求张某履行夫妻扶助义务,承担部分医疗费用,同时向吉首市检察院提出申请请求该院支持起诉。检察机关审查后,作出支持起诉的决定,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

  然而,张某不但仍然拒绝履行扶养义务,甚至选择了逃避出庭,致使民事诉讼程序无法进行,符某的合法权益一直不能有效实现。检察官多次联系张某,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以及不履行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张某依旧选择逃避。2018年3月28日,符某久病不治,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张某的行为已然触犯刑法第261条:“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之规定,涉嫌遗弃罪。在固定了相关证据后,检察机关将案件移送吉首市公安局,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刑事责任。

  5月7日,吉首市公安局对张某涉嫌遗弃罪立案侦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