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益阳大通湖派出所民警奋勇救火获赞誉

 文章来源:“益阳大通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07-19 11:50:42 

  “昨天救灾时,冲在最前面,英雄!”7月17日,大通湖公安分局南湾湖派出所民警收到一条这样的微信。

  (灭火后的房屋)

  7月16日下午13时56分,南湾湖辖区居民李某某急匆匆地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家房屋起火了,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到警情后,南湾湖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带领全所民警立即出动,展开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李某某的房屋靠西两间偏房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苗不断从房顶冒出,火势马上就会蔓延到正房了。民警迅速联系区消防大队进行支援,同时组织群众利用现有的工具进行自救。所长杜红宇第一时间指挥现场人员将电线拉闸,避免盲目救火造成二次伤害,教导员晏庆云一边安排民警疏散附近居民,一边不顾危险地爬上正房房顶掀开瓦片开辟隔离带,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到正房,全力挽救群众财产损失。

  (消防战士灭火录像截图)

  一刻钟过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由于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仅烧毁两间偏房,最大限度的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经调查,李某家是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部分灭火人员照片)

  就像群众所说,

  “可惜没拍灭火抢险的画面……”

  不过,

  从这张灭火后的照片可以看出,

  民警的衣服全部湿透,

  消防战士厚重的消防服里面更会是汗如雨下。

  为烈日炎炎下,

  奋勇灭火的民警、消防战士及群众们点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