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湖南省法学会“双百”活动举办耒阳市专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令军 时间:2018-07-26 16:14:07 

报告会现场

  湖南长安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曹令军)7月26日上午,湖南省法学会“双百”活动“法治政府与良法善治”专场报告在耒阳市委会议大厅举行。耒阳市委副书记邱小兵主持会议,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做专场报告,衡阳市法学会秘书长邹光耀应邀出席,耒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耒阳市直机关单位与乡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领导、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宣传干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肖冬梅以《法治政府与良法善治》为题,对法治政府的内涵与标志、良法的前提、善治的要求等进行深刻分析。肖冬梅认为,司法体制改革必然涉及到党的领导、人大立法监督、政府执法和公民有序参与等诸多方面,因此,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体制机制与方法手段创新。肖冬梅结合耒阳实际,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需要深刻把握和妥善处理的若干根本性、基础性的关系入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耒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武做总结讲话,要求全市与会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全市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深刻领会肖冬梅院长关于“法治政府与良法善治”的内涵与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与会干部通过学习,对运用法治思维推进“法治耒阳建设、实现良法善治”的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